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

【三黑胡侃 10】為什麼我覺得中國要分裂才有出路

首先說明一下,我不是分裂分子,但是我覺得今天的大中華(我不想用中國這個詞,因為可能以後不是一個國家,但是也可能是聯邦制,只是機會比較小),現在只有分裂才能繼續強大下去。這裡我也嘗試說說為什麼吧,首先,小政府才是重點,看看這個世界,有幾個大政府呢?美國是大國,但是聯邦制,各州獨立,甚至連法律都有自己的,當然前提是符合憲法,這樣來說,美國其實是52個州都有獨立的政府,這也是小政府的典範,那小政府有什麼好處呢?小政府最好的一個地方就是不能做大惡,因為本身資源小,就算作惡也只能小惡,這樣對於政府來說,想靠作惡來換取大利潤就相對困難,小利又不夠吸引他們去犯法,這樣變相已經壓制和限制了不少惡。當然大政府一個小惡,也能傷害更多的人,這才是為什麼不受限制的公權力總是想把權利增大,總是想聚集更大的人口,這樣才能小惡大回報,也吸引他們繼續作惡下去,而且被剝削的人反彈的力度也少些,有點溫水煮蛙的味道吧。

再說說為什麼分裂吧,為什麼不聯邦制呢?因為現在聯邦制我覺得現在不會行得通,因為這個需要一個有智慧的政府,現在的政府根本沒這個智慧,也不敢如此改革,下面也不會聽上面的。所以期望聯邦制只是空想,不切實際,看看蘇聯這麼溫和的解體都不能走聯邦制,兲朝這些庸才能走嘛?肯定不行!!

那真的分裂了又有什麼好處呢?上面說的小政府是其一,分裂了,就有更多的小國家,這些國家都有類似的文化背景,中華文化,同時也可以保留自己本身的地方文化,這樣溝通容易,也能互相競爭,這才是重點,有競爭才有進步,現在13億人的中國為什麼不能和一個幾千萬人口的鄰國競爭呢?就是因為自己的競爭力根本不能發揮,國企的壟斷,就是一個大問題,中小型的私人企業基本上沒有生存空間,更何來競爭力呢,不是他們不想競爭,而是沒有公平的政治空間,為什麼韓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這些周邊國家人口不多,資源不發達,都能有自己的競爭能力呢?就是因為少了壟斷和政治氣候更公平。所以一個多國家的大中華才能有機會提高競爭力,才能衝出世界,人民才能更好的生活。而且這個競爭也是溫和的競爭,互相互補長短的競爭。只要沒有一個大國,就沒有誰能壟斷資源。另外有些人說,像河流,上流如果壟斷了,下流不就沒有水了,我覺得這種思維就是被洗腦的結果,上流有水源但是沒有耕地,那有什麼用呢,資源分布就是大家能更公平的分配大家多的資源來換取自己缺少的,這樣才能平衡,看看歐洲不少小國完全沒有什麼資源,不是也能富裕的過日子,他們靠什麼生存呢?為什麼不會被侵拼呢?因為現在早就不是靠搶奪資源來維持國家強大的時代了,每個國家都有自己賴以生存的技能和競爭能力,國家之間還能結盟來加強競爭能力和互補短處,所以維持國家之間的友誼也是一種低成本高效益的經濟獲利手段。戰爭的成本太大了,首先是經濟效益,加上成本,這也是為什麼現代人都不喜歡打仗的原因。

最後,分裂最後要形成的可能還是結盟,因為結盟才有更大的競爭能力,但是當一個沒有競爭力的國家,再大也是徒然,看看20年前,64事件後,鄧小平為了安撫政治,用了經濟來換取平穩,當時的中國在世界上還有競爭能力,因為低成本的廉價勞工,20年的世界工廠用不少工人的血汗換取了經濟效益,但是現在呢?隨著壟斷增加,生活成本增加,加上房價油價物流,這些成本都已經和美國先進國家接軌甚至超越了,低成本的工人越來越少了,世界工廠也不再了,我們還有什麼在世界上的競爭能力呢?沒有了吧。所以不分裂,就走不出這個困局,分裂了,競爭力才有機會發揮出來,有了競爭力,才有機會再結盟,才有機會再上一層樓,不然大國只是一個空殼,被獨裁者掏空的空殼,遲早也會滅亡,當然這個滅亡也是走向分裂的其中一個途徑,能和平的分裂最好,當然這個只是個人願望,但是最終要分裂,我覺得是不可避免的,也沒什麼要擔心的,國人抗拒分裂只是被灌輸了大一統愛國愛黨的洗腦太久了,保留中華文化不是要一個大一統才能做到的,看看不少海外華人就算離開了中國還是保留了不少中國文化,這個根本不是什麼大一統的問題,現實的面對分裂才是走出困局的希望,也是大中華未來的希望。

發了不少牢騷,也有不少錯漏,有意見的歡迎發表,要噴的就免了,如果覺得我放屁的就別來聞了。

2015/4/2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