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

【三黑胡侃 20】

關於說我脫離人性討論純理論的事,我也說說我的看法,因為這裏涉及了兩個層面,理論和人性,我們整天喊皿煮,是不是純理論呢?有沒有考慮人性呢?那我們維權是不是人性呢?有沒有理論基礎支撐呢?那問題來了,純理論的追求皿煮有沒有成功的例子?不說理論基礎的維權會不會成功?其實這些都顯而易見,所以我才一直從人性的角度看問題,這些不是什麼純理論,而是確確實實的發生的事,我們的祖輩為了自己的利益推翻了精英階層,打土豪分田地了,結果因為放棄了自己權利,最後的結果就是利益沒了,權利也一樣沒了,這可是現狀,不是理論吧,那大部分人放棄了自己權利,到小部分人去爭取權利的時候,當然就沒有力量了,就像你為了保護自己,在家養了一頭獅子,你又沒為獅子先造個籠子,那你說你的命運會怎麽樣呢?當然我說這些,有人認為我宣揚逆來順受,這就是思維沒改變的結果,因為這種思維還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在哪,這種思維模式只有接受和反抗,不反抗就接受,但是從來沒考慮這種情況是自己造成的,從來不會反思自己的問題在哪?當權利和利益只可以選擇二選一的時候,這些人從來不考慮保護權利,只想自己的利益,到自己的利益被侵犯的時候就想反抗,但是這些人或者他們的祖輩當初也是加害者的角色,早就放棄了自己權利,那到自己的利益被傷害的時候,維權當然感覺力量薄弱,因為他們的祖上從來沒幫助其他的人維護他們共同的權利,甚至是加害者的一部分,這就形成了互相加害的一種社會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