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

【三黑胡侃 26】左膠大愛的自我矛盾


左膠的陷阱,其實這個標語應該是 thinker doubt everything believe nothing but themself,標語原意是思想家懷疑任何事,不相信任何事,但是我覺得應該加上除了自己,其實如果自稱是思想家,對不同意自己的,就稱為信仰者或者迷信者,這種二分法本身就不是一個真正的會思考的人應該做的,因為這種二分法本身就是愚昧無知的,這些人覺得只有自己才會思考,才能帶來文明,但是這種想法當年耄賊也一樣有,他也相信自己是救世主,共產主義才能救中國,世界最終會變成烏托邦,希特勒也相信日耳曼人最優秀,猶太人需要消滅,這些人都是什麼也不信就信自己,所以左膠給人的陷阱,就是為自己戴上偉光正的光環,然後站在道德高地指責那些為了保護自己權益的人,只要你保護自己,就變成他們口中的國族種族主義了! 另外一個謬誤就是,自稱是思考者的,把所以不同意見都歸納為believer,也就是信仰者或者迷信的教徒,認為信仰是無知,認為自己才能帶來文明,可是現實世界就是有這群無知的信仰者,那思想者的完美世界是不是也要把無知的信仰者消滅,要不變成對自己相信的人,自己變成神,要不就肉體消滅他們呢?我想自稱思想者的thinker要思考思考這個問題了! 題外話,最近不是有人為了逃票闖進老虎區,最終被老虎吃了嘛?這令我領悟到一件事,為什麼要畫國界了,可能左膠又說我是叢林法則,但是你不是叢林法則,你就別進叢林吖,你本來就是叢林之外的人,進入叢林還不許帶槍,這不是找死嘛?再加上,你自己去老虎區也就罷了,你還讓沒食物吃的老虎來你社區住,給它們吃的東西,因為這叫大愛,只有大愛才能帶來文明,這就是我為什麼反共,但是更不喜歡左膠的原因,你左是你的事,但是你想做救世主,問過其他人嘛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